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参加概念验证中心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大学科技园 浏览次数:281 发布日期:2023/12/27 14:15:01

1221-23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大学科技园工作委员会(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指导,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的大学科技园概念验证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我校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潇文、副主任吴浩、董亮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科科长江旭梅参加了本次研讨学习。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以及我校等全国二十多家国家大学科技园汇聚一堂,就大学科技园概念验证中心的建设进行了探讨。与会嘉宾围绕概念验证助推科技成果转化、概念验证中心建设实践探索与建议、“一站式”概念验证服务体系与技术商业化的流程与模式、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我校参会人员也积极与其他大学科技园同仁交流,介绍了我校在成果转化、中试平台及科技园建设、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概念验证中心是验证科研人员的技术概念或理论,以证明其可行性,示范其原理,旨在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商业化,提出科技成果商业化的方向和建议,帮助解决高校科技成果与可市场化成果之间的鸿沟,促使高校科研人员成功踏出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初一步”。通过此次学习,我校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解了概念验证中心的内涵、意义和建设内容,拓宽了我校成果转化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

撰稿:江旭梅    审稿:吴浩